妞妞:我11個月大囉!!我已經是個小淑女了。媽咪說,穿裙子要注意,千萬不能曝光。所以我要用我的纖纖小手蓋住裙缝,才不會被別人偷看到我的裙底風光。還有還有,我現在都喝超大ㄋㄟㄋㄟ喔!餐餐200~220 c.c.,晚上也可以從八點半睡到早上七點半~中間都不用再起來了喔!不過因為爸媽早上要上班,所以要把我放在中和外婆家,害我現在不論多早或多晚睡,我每天都早上七點多就自己醒來,連假日都一樣喔。所以我一早就可以出門玩囉~中午回家睡一下,下午又可以繼續出去玩~萬歲。(早起的鳥兒(妞妞)有蟲吃(可以出去玩),早起的蟲兒(爸媽)被鳥吃(犧牲睡眠帶妞妞出去玩。)




又要跟字卡照相了,拍拍。媽咪說,再過一個月,我就滿一歲了!終於可以在蛋糕上插一根蠟燭了!接下來每一年都可以多插一根,真開心。那等我二十歲要插二十根喔!好累喔~那六十歲怎麼辦?蛋糕的大小夠插嗎?(妞妞~現在有個東西叫數字蠟燭,不用擔心啦!而且等妳過了二十歲,之後就不會想看到蛋糕上的數字了。)




笑大一點,這樣媽咪才不會說我不上道。(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縫是我的拿手絕招。我是偷學爸比的,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爸比都是這樣對我笑耶!不笑的時候也是這樣,生氣的時候也是這樣,睡覺的時候還是這樣,可能這樣比較好看吧!?




我好累喔~當巨星真累,一直拍不停,可以了吧!我應該每一張都很好看啊~為什麼要一直拍呢?我想應該是妳們拍照的技巧不好吧!要不要考慮去買專業的單眼相機呢?調個光圈或增加曝光度之類的啊!專業一點嘛~拿個T200就想把我拍好拿去比賽喔~多練練吧!!




妞妞:媽咪到底還要拍多久阿~ㄚ不就同一個場景,有必要這樣嗎?


妞媽:誰叫妳一直動不停,很難拍耶~再一張就好了,乖喔~


 


 


補充:11個月的妞妞會很多絕招了,如下:


1.拿手絕招:~~~說掰掰~~手就會掰掰。(每次都可以換來"好棒"的讚美。)


2.進階絕招 :KISS BYE。(初期只會用手堵在嘴邊,現在已經會KISS BYE囉!!)


3.拜拜:雙手合十,虔誠禮拜。(有一回還跪在地上向外頭拜拜呢!就在敎完她的第二天)


4.繞圈圈:就是兩隻手平行環繞轉阿轉,很多小朋友還不會用喔!


5.指認五官:會認得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還有頭,都可以精準的指出。(但就是不對爸爸比??)


6.洗手:兩隻手會互相磋揉,像是取暖又像是拍掉手上的髒東西,妞妞自己摸索出來的。


7.用手指方向:想去哪裡就會比出食指,朝想去的方向比,爸媽只好當個狗奴才伺候她。


8.口技:嘴巴會吐泡泡、噴口水、利用舌頭發出很多奇怪的聲音。(誰敎的阿?生氣!)


9.認東西:可以精準的比出~電燈在哪裡(答對)!馬在哪裡?猴子在哪裡?魚在哪裡?蝴蝶在哪裡?外公在哪裡?三輪車在哪裡?....以上東西都是外公家的"小東西",非真實的動物。


10.聽指令:叫她睡覺,她就會乖乖躺在床上睡覺;叫她躺下換尿布,她就會乖乖躺好換尿布....以上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 ,請不要做夢了。


 


妞妞學習力很強,敎一次她就會嘗試自己來,多練幾次她就學會了,看來"身教"要開始發酵了,親愛的電視(節目),以後看到你的機會將愈來愈少了,珍重~再見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han72 的頭像
    minhan72

    心肝妞妞&寶貝荳荳&命根子昊昊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