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妞妞愈來愈會說話,經常冒出一些令我們驚奇的單字和整組句子,但都比不上妞妞愛跟"路人"講話的精采話語,摘錄幾個這幾天才發生的事蹟,供大家欣賞。


 


1.有一回妞媽帶妞妞去早餐店買早餐,然而早餐店本來就形形色色很多人,有去運動的單車族、有施工的工人、有家庭主婦、有學生、有業務員,總之人很多。


那天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施工的工人,穿著標準的制服和工作用直筒雨鞋,這時候妞妞就很大聲也很自豪的跟我說:『媽咪,叔叔鞋子髒髒的,好髒喔~』


這、這、這是要我如何是好ㄚ~只好轉身先轉移妞妞的注意力,然後聊點別的東西。


 


2.有一回晚上,我們一家三口在樓下散步,結果有一位媽媽站在一樓的花臺上,等著接女兒音樂課下課,結果妞妞遠遠的看到就很大聲的說:『阿姨好高,阿姨站的好高喔!』


這、這、這是要我們如何是好ㄚ~只好說:對啊!阿姨好高。


結果那位媽媽可能也覺得很尷尬吧!就趕快站下來,微笑以對。


 


3.又有一回,妞爸帶妞妞去看預防針,剛好有位爸爸臉上有長著一小片青黑色的胎記,結果妞妞又開始發聲了:『爸比,叔叔的臉好髒。』


這、這、這是該如何是好啊?於是妞爸也採行轉移妞妞注意力的方式,趕緊將妞妞帶開。(這位叔叔,真是不好意思呀,小孩子不懂事,童言無忌,請見諒~~~)


 


4.這一期的巧虎正好在教寶寶坐馬桶。劇中的小朋友要如廁時,媽咪會拿著巧虎玩偶在一旁為小朋友加油,好讓小朋友能自己在馬桶上完成便便這偉大的使命。因此,配合這一期的劇情,妞妞在馬桶上如廁時,我們也會如法炮製,由妞媽拿著巧虎在一旁為妞妞加油。一天早晨,妞爸正在如廁,妞妞經過廁所不小心被她看到,竟然馬上跑回房間床上捉起自己的巧虎布偶,然後快速跑回廁所……沒錯,她就站在妞爸旁邊大聲的喊起“加油!加油!爸比加油”,當場讓妞爸差點跌下馬桶,妞媽則在一旁笑到無法自己…


 


唉呀~類似的情況層出不窮,當場我們也真不知道該如何教導她才好,只能在事後儘可能教導她正確的觀念,同時平時注意我們自己的言行,在小孩不說負面的話語,例如:死胖子,好醜喔,好丟臉,好笨等負面的辭彙,以免小妞妞學起來後,可就糟糕透了。


 


隱約記得有回搭捷運的時候,就曾聽聞一位小女孩,坐在椅子上,對站(擠)在她面前的阿姨的衣服有點意見,當場小女孩就對她媽媽說:『媽咪,阿姨的衣服好花喔』~~~


我在一旁差點噗嗤笑出聲來,好險那媽媽挺機靈的,就說,『好多花有沒有很漂亮啊!你找找看你身上有沒有花花啊?』順利的轉移小孩的注意力。


此時,我只有慶幸沒有站在那小孩前面,否則若那小女孩指著我對著她媽媽說:『媽咪妳看,那阿姨好胖喔~』,我想我應該會二話不說立刻下車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