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前真的不能胖


上一胎的經驗告訴我,懷孕前千萬不能胖,不過這一次再懷孕,我是無時程表的,所以來不及或許說根本就瘦不下來.


 


第一次懷孕是喜悅的,雖沒有胖很多(約12公斤),但因為原先的體重本來就很重了,所以整個人腫的跟豬一樣還不自知,生完小孩後,翻開懷孕後期所拍的照片,天啊~神豬耶,怎麼當初都沒人告訴我這個殘酷的事實呢?嘴巴再咬一顆橘子,我真的可以去廟裡兼差賺Money了.


 


然而,這次懷孕前的體重,又比上回懷孕前的體重還多了2公斤,所以"體重控制"成為我必須要嚴厲挑戰的課題。BUT天不從人願,才進入到第二孕期,整個人又開始腫了起來,尤其是那張豬頭臉,本來就是大餅臉的我,現在更圓更大更多層了.


 


因為是第二胎的關係,肚子本來就會大的比較快。所以才三個月,褲子都不能穿了,四個月肚子就大的跟什麼一樣了,相較於隔壁部門比我小三週又懷雙胞胎的媽媽而言,她肚子的平坦度,別說是我了,連週遭的小腹婆們看了都生氣,難道瘦子懷孕就有這種好處嗎?我想她到後期要生小孩的總體重,可能都還比我在懷孕前的體重輕吧!這有天理嗎?


 


進入第二孕期的我,真的沒有勇氣站上磅秤,雖第一孕期沒胖到,但是突飛猛進的第二孕期才是關鍵啊!克制克制再克制,我的幸福與未來,請不要放棄我,讓我順利生完小孩後,能回到大學時期的全盛狀態吧! (做夢是健康的~~~)


 


資訊分享:


一般來說整個孕程分三個階段,通常第一孕程會胖3公斤,第二孕程和第三孕程會各胖5公斤,所以理想體重是增加13~15公斤。注意喔~這是理想體重。


妞媽懷第一胎的時候,第一孕程增加約1公斤不到,第二孕程胃口大開胖了7公斤,第三孕程因為37周就生了,所以只胖了4公斤,總孕程約胖了12公斤。


妞媽懷第二胎(也就是現在),第一孕程增加約1公斤不到,第二孕程胃口不好但~~好像胖很多耶!因為不敢量體重,所以現在不可考,總之,希望還能延續上一胎的體重管理,12公斤就好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