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在上班途中,妞媽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出門,於是妞爸邊開車邊掏出皮夾給妞媽,讓妞媽自己拿$$$,愛拿多少就拿多少。於是妞媽拿了$1100起來,放到自己的小零錢包內。就在此時,妞妞突然從後座悠悠的冒出一句話:『不可以拿爸爸的錢錢啦』!


妞媽再問一次:妳說什麼?
妞妞說:那是爸爸的錢錢,不行拿。不可以喔!
妞媽再問:為什麼不可以?媽咪忘記帶錢包了啊?
妞妞說:不行!不可以拿爸爸的錢錢啦!不行啦~~~不行啦~~~不行啦~~~


好傢伙,這麼小就這麼愛管閒事,以後一定會被管的死死的,到底是誰要管誰啊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昨日帶妞妞去豪宅區的開放式遊樂空間玩,果然環境不同,出沒的人員和素質就是不同。
在那裏,放眼望去,幾乎都是外傭帶著小孩,提著東西一起出遊。
妞媽問妞爸說:我們怎麼都沒有傭人,我們可不可以也請一個傭人?
妞爸嘻笑著說:我們要讓妞妞擁有爸媽完整的愛,何必多個傭人來分享呢?(一聽就知道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)


妞妞玩到忘記時間,遲遲不願離開遊樂區,於是妞爸就對妞妞說:天黑囉~要趕快回家,否則不知道這裏會不會有怪物,把不回家的小孩給抓走喔? (妞妞最近讀到一本關於怪物的童書)
妞妞說:有怪物喔? !
妞爸說:對啊!所以要趕快回家,妳看大家都要回家了,大家都怕會有怪物出來喔!
妞妞說:騙人!
妞爸和妞媽:ㄚ? !
妞妞說:你騙人。才沒有怪物。
妞爸和妞媽:狂笑,但不正面回答有沒有怪物這個問題,只是.....現在的小孩還真不好騙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妞妞最近在平常的上班日,常常五六點就醒來,要求我們將她從她的小床抱到我們的大床上,然後開始一連串無理的要求:
妞妞:妞妞尿尿了~~(意思要你去幫她換尿布,而且是非換不可的一直說到你換完為止)
妞妞:妞妞要喝ㄋㄟㄋㄟ,妞妞要喝ㄋㄟㄋㄟ啦!(一刻都不能等,非要你立即起身去泡ㄋㄟㄋㄟ過來為止)
妞妞:妞妞身體好癢啊!擦藥藥啦! (只是用手摸摸還不行,非要拿罐藥品/乳液幫她塗塗抹抹才行)


等這一切都搞定後,距離我們要起床的鬧鐘時間已經只剩下半小時了,而這小妮子絕對會在這時候,靜靜的睡去,搞的睡眠不足的妞爸和妞媽,黑著眼圈,聽著鬧鐘聲響起。


等到八點多,妞爸和妞媽一切都就緒準備出門時,又會聽到床上那女王般的妞哭喊著:等等我....等等我....(邊哭,眼睛依舊是閉著,人也依舊賴在床上。只能說她的聽力真強,知道爸媽要出門了,還要我們等她,當然最後就是妞爸抱著小公主出門囉!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妞妞最近很不喜歡大人自顧自的聊天,看來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不可。幾個步驟如下:


當妞爸和妞媽在車上或在沙發上聊天時(當然不是聊甜言蜜語,而是生活上的煩瑣雜事) ,


妞妞的第一招:故意亂喊亂叫,擾亂爸媽聊天的"能見(聽)度"。
妞妞的第二招:顧左右而言他,這是什麼啊?這是什麼聲音啊?爸爸叫做XXX,媽媽叫做XXX,開始背起人名。
妞妞的第三招:我肚子好痛喔!我的腳好痛喔!我的手好痛喔!(妞爸說:痛痛喔~那就不能喝多多囉!還會痛嗎?妞妞:不會了)
妞妞的第四招:跑到你面前,睜大著雙眼,認真的問說"你們在說什麼ㄚ!?"(這招是目前最常用的一招)逼迫大人中斷談話,好把注意力再放回妞妞身上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平常妞妞的獨佔心很強,老是霸佔著玩具,不願與他人分享。於是妞爸、妞媽致力於教導她如何與他人分享,不要小器。


一天,妞媽正在玩弄自己的手機,播放著小妞妞小時候(?!現在也還很小呀!)的錄音記錄,小妞妞聽到之後,爭吵著想要玩。妞媽打算先將手機設定好,再拿給妞妞玩,於是邊設定邊回妞妞說:"先等一下再給妳玩。"但小妞妞急迫的個性,和妞媽不惶多讓,因此連續不斷的在旁邊大聲的喊著:"給妞妞玩啦!給妞妞玩啦~~~"就這樣激烈的喊了幾聲,突然,妞妞靜了下來,然後,悠悠的從嘴裏吐出一句:"小器鬼,都不給妞妞玩~~~"


妞爸、妞媽當場笑暈在兩旁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很好奇耶!這些都是誰教她的?雙子座鬼靈精怪的~真是難對付。


 



妞妞:先生,你要買什麼?


妞爸:給我一個芒果冰淇淋、巧克力鬆餅、冰拿鐵,還要在一枝熱狗。


妞妞:先生,這是你的東西,總共5元。


妞爸:小妞,我還想要買別的東西耶~


妞妞:先生,不好意思,我們東西都賣完了,請您下次早一點來喔!


妞爸:還是小姐你等下有空嗎?我想跟你約會耶~我可以等你下班嗎?




妞妞:先生,請你不要這樣好嗎?我在上班耶!


妞爸:小妞,給人家摸一下小臉蛋嘛~




妞妞:爸爸,我不想跟你玩這個遊戲了。


妞爸:那好ㄚ~我們快回家吧! (一心只想趕快回家的妞爸心聲)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