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妞媽開車載著妞妞和荳荳要從中和返家。因為是下班時間,外加中和的道路正在施工,一整個大塞車。好不容易到了建國高架橋,應該是有車拋錨或發生車禍,從汀州路地下道接到建國高架橋上就開始大塞車。天啊!


這時後突然聽到荳荳在咳嗽,應該只是嗆到所導致的咳嗽,但妞媽第一時間跟荳荳說......


妞媽:荳荳~妳是不是感冒了啊?


荳荳:是啊!我感冒了。(一般此時她都會接:我想要吃藥,但今天她卻說.....)我要喝杯水。


妞媽:杯水?什麼是杯水?水杯?還是杯水?


荳荳:我要喝杯水!我要喝水~~媽咪我要喝水~~(開始鼓噪的一直說要喝水)


妞媽:媽咪現在在開車,車上沒有水,等回到家再給妳喝一大杯好嗎?


荳荳:不要!我要喝一小杯!


妞媽: 一小杯?大杯不行嗎?


荳荳:對!我只要喝小杯的!


妞媽:(OS: 妳是來亂的喔!)


 


<<題外話>>


最近似乎進入了交通黑暗期,到處都在施工,到處都在塞車,光踩煞車就踩到腳好痠。


然而,連續三天,妞媽下班去接妞妞和荳荳時,荳荳一上車沒多久就開始睡,一路睡回家中。荳荳這三天幾乎都是7 pm~7am 足足睡了12個小時。有這麼累嗎?!害我們感覺好幾天沒有跟荳荳相處過,但相對的也覺得好輕鬆喔! 因為吃飽飯後,念書給妞妞聽,然後就可以幫小妞刷牙洗臉,讓小妞自己睡覺了。


 


Day One:


妞媽在B2地下室把荳荳從安全座椅上抱下來後,荳荳就開始哭(應該是沒睡飽),一路哭到樓上,即便放在床上還是繼續哭。


此時,妞妞突然對妞媽說:媽咪~妳先去做妳要做的事情,我來哄荳荳.....


於是,就看到妞妞溫柔的躺在哭泣的荳荳身邊,拍拍她的背背,然後溫柔的說:荳荳乖~不哭~姊姊陪妳喔!趕快睡~才會長大唷!


說也奇怪,荳荳竟然不哭了,而且很快就睡著了。


等妞媽換完衣服,清洗完隱形眼鏡出來時,妞妞又小聲的對妞媽說~~~


妞妞:媽咪~荳荳睡著了,妳不要吵醒她喔~妳趕快出去客廳吧!噓~~~


挖哩勒~到底誰才是媽媽啊?


 


Day Two:


妞媽開沒多久,又聽到深沉又規律的呼吸聲。回頭一看,天啊,荳荳又睡著了。因為建國高架橋大塞車,所以趁機打電話給妞爸,看能不能請妞爸趕快下班回家抱荳荳上樓。


雖然妞爸還在公司忙,但怕妞媽要抱荳荳太重,於是立即準備下班,騎著他的鐵馬(自行車),火速奔回B2停車場。但畢竟還是開車快,所以我們在停車場等了好一會,妞爸才帥氣的甩尾將鐵馬停好,抱起荳荳上樓睡覺。有妞爸的抱抱,荳荳完全沒醒來,舒舒服服的睡到隔天。


 


Day Three:


妞媽接到妞妞和荳荳後,妞媽對荳荳說:今天不要再睡著了喔!! 荳荳還故意說:好~但我想要睡覺了。接著裝起睡著的模樣。


此時妞媽依照慣例,跟著妞妞繼續玩角色扮演的遊戲。但開沒多久,又再度聽到那沉穩又規律的呼吸聲~不會吧!荳荳又睡著了。


但因為今天路況還算順暢,所以一直到快到大直橋時,我們才打電話給妞爸。妞爸劈頭第一句話就是:荳荳又睡著囉!!於是妞爸又只好火速收拾東西,騎著鐵馬狂奔回家。這回著實讓妞媽等了近15分鐘,才看到妞爸帥氣的甩尾停好鐵馬,抱起荳荳上樓回家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妞妞太吵,荳荳有稍微哭著掙扎,但妞爸依舊好好安撫著荳荳,所以回到家不久,荳荳又繼續緩緩睡著,一覺到天亮。


 


Day Four:


今天荳荳精神飽滿,看來應該不會在車上睡著了。果然~~一路跟姊姊說說笑笑!! 但今天建國高架橋大塞車,所以開爆久的!就在快要上大直橋時,我們又再度打電話給妞爸,妞爸第一句話依舊是問:荳荳又睡著了嗎?哈哈哈~~


當然沒有!但我們還是希望你來接我們上樓!


因為妞爸已經到家了,所以很快的就下到B2地下室來接我們上樓!


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,就是這麼美好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