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12.26


隨著弟弟的出生, 隨著每天晚上都沒睡好, 隨著自己顧著三個小孩, 自己的脾氣和耐心逐漸愈磨愈光.


每天好像都沒時間忙得團團轉,好多的事情,又好像沒什麼事情, 每天卻都這樣的過.


部落格已經隨之被FB和即時通信軟體給取代.


朋友之間的互動也從見面到電話變成短信.


這樣的生活,似好也似不好, 沒有對錯, 對也是自己, 錯也是自己, 這就是人生.



今天,我們家小妞, 顧看著電視,衣服也不換,臉也不洗, 也不管上學的時間, 當然也不會去檢查書包的東西帶齊了沒.


但因為我不用上班, 我有的是時間可以跟她耗.


因為不用上班, 我可以用時間讓她清楚"上學是她自己的事情".


所以, 今天, 拖到8:30 她還是沒有打算要去學校上課(還在看電視).


我先是把她的書包和睡袋丟到門外去.


接著我要她穿著睡衣去上學.


確定送進校門後, 我轉身就走.


只聽到她又大又無助的哭聲.


在校門口遇到熟識的朋友, 我先幫她做好建設, 我說妳等下可能會聽到我女兒在門口大哭喔!


她說, 妳就這樣走掉喔!


我說, 是的, 然後轉頭就走.


 


在去上學的途中, 我讓小妞自己揹著書包, 扛著睡袋,


我說: 上學是妳的權利和義務, 妳必須自己自動自發, 對自己負責.


8點一到, 是妳要來叫我帶妳去學校, 而不是我催促著妳趕快出門.


上下課接送妳, 是我的義務, 所以我說到做到, 妳要我第一個接妳, 我總是第一個出現.


這是責任


是妳和我的責任


 


是我對小妞太不好了嗎?


還是我太把小妞當大人在對待?



總之, 今天我是個狠心的媽媽, 明天, 希望她能自動自發.


 


後記:


早上跟妞爸討論及說明這件事時,沒想到妞爸竟然說:好險妞妞今天的睡衣沒有很醜!


放學去接妞妞,跟她老師說,今天妞妞被我處罰穿睡衣來學校,沒想到老師竟然說:那是睡衣喔~看不出來耶!現在小朋友的衣服都做的很好看。


接到妞妞時,妞妞竟也跟我說:媽咪,我們班上的同學都沒有發現我穿睡衣來上學耶!還以為我是穿寬寬的褲子和衣服。



天啊~~這些人的"重點"是不是都放錯地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