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某些原因,妞媽有些同事要離職了,有些同事留在原單位,而妞媽則是要換辦公室了。


其實應該說妞媽四月中旬就要換到南港軟體園區工作,正式脫離"繁華"的台北鬧區。


但~新部門還要重新裝潢,所以只好先搬到另一辦公室暫居囉!


 


人總是特別奇怪,平常嫌東嫌西,真的要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,卻又開始萬般的難捨。


不知道是不是人老的關係,開始有種不喜歡重新適應新環境、新同事、新文化。


也難怪有些上年紀的人對3C產品有種莫名的排斥感,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吧!


 


要換辦公室了,即將告別一年六個月的工作環境,真有點不捨,


哈哈~算出來了嗎?


之前剛換工作的時候,竟才發現懷孕了,所以同事剛認識我的時候,妞媽剛懷著小妞妞。


一直到懷孕五個多月肚子大起來,才有人發現耶!嘿嘿嘿~


於是,懷胎37週多妞妞就跑出來,而現在妞妞10個月大了。


 


算一算,我在這個辦公室也辛辛苦苦擠奶擠了約八個月了(前兩個月在家做月子)。


老闆和同事們都很體諒我,於是我才能夠一天兩次,一次半小時,準備妞妞豐盛的餐點(母乳)。


下圖就是陪我八個月的豪華哺乳室。


 



 


哈哈哈~~這是我專屬的哺乳室喔!


其實原本這間是大老闆的辦公室,偏偏他。。。。不提也罷。


老實說,本人哺乳至今,還從未在廁所擠過ㄋㄟㄋㄟ,


大家都對我非常禮遇,即便到其他地方開會或講課,都會另闢一間會議室讓我使用,


真是貼心又令人感動。


在這不得不替大家抱怨一下,有些辦公大樓或半公家單位,竟然沒有設置哺乳室,真要命。


所以身旁很多朋友都說,一開始上班(做完月子)就不得不停止餵母乳了,看來妞媽真的很幸運。


 


※ 離別


不過就在要換辦公室和準備歡送要離職同事之際,


妞媽那睽違已久的好朋友、小紅姨媽終於來了,就在妞妞滿十個月又過3天的時候。


記得上個月去醫院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時候,醫生問我,上次小紅何時來的?


我想破頭就是算不出來,醫生也看出我的疑問,就直接問我~~


妳生完小孩後,小紅來過了嗎?


喔~~原來如此阿~妞媽回答:Never .


所以仔細推敲,妞媽95年9月懷孕至今,已經快20個月沒跟小紅姨媽見過面了,還真爽。


當那日與小紅姨媽見面的那一剎那,還真是悲喜交加。



喜的是~終於又恢復正常生育功能和每月體內大掃除。


悲的是~又要注意會懷孕這件事情和每月又要幾天不方便、不舒適了。



或許,要搬離這舒適的哺乳環境再加上小紅來潮,妞妞十個多月的純母乳生活,是否也該告終了呢?


妞媽穿了十個多月的哺乳內衣和哺乳外衣是否也可以束之高閣了呢?


妞媽輕鬆快活的日子是否已經不遠了呢?


妞媽出頭天的日子終於要來了嗎?又可以隨意大吃大喝了嗎?


妞媽最愛的泡麵、愛喝的紅酒、沒有巧克力不行的日子、超好吃的泰國料理、


瘋狂的麻辣鍋、好吃到爆的海鮮料理(富基漁港我來了)、亂七八糟的垃圾食物~


又可以重出江湖了嗎?萬歲!


。。。


。。。


。。。


天使的聲音頓時又出現了~


與其只剩兩個月妞妞就滿一歲了,那是否要餵母乳到一歲呢?反正奶粉很貴又沒有母乳好?


不會吧!


當初妞媽只想餵六個月就要結束母乳生涯,


結果,擔心妞妞會有過敏體質,心想,那就餵到過完年吧!


結果,擔心妞妞會不適應奶粉的味道,又懶的想其他辦法,於是又餵到現在,


結果,眼看離妞妞滿週歲才差兩個月,是否又要。。。


不會吧!


妞媽太累了啦!每天六點半準時起床準備第一餐~然後每四至五個小時,準備下一餐,


睡覺前再來清空一餐,真的好累喔~~累~~真的累~~真的太累了啦。


不過,看到妞妞結實的身材,健康的身體,似乎一切都很值得喔。~~~~


開始要來準備離乳計畫了。GO GO 加油!!


 


※ 告別


終於還是要告別這群可愛的同事,因為組織重新調整及新老闆的業務考量,


工作要被單純化、專業化。


這對妞媽來說是件好事,否則妞媽要負責的工作真是多到不行,包山包海全部自己一個人做。


而妞媽是個很懶的人,懶人做事的方法一定要特別才行,


所以雖然妞媽的事情爆多,但總是讓人覺得妞媽工作很愜意,原因無它,就是一個懶字。


因為懶~所以事情一到妞媽手上,妞媽絕對會在很快的時間內把它解決,因為一拖下去,就會懶的做。


因為懶~就要想最快完成的方法,反正做了再說,事情總是會自己找解決的出路的。


因為懶~做事情的時候要專心,不哈拉、不八卦,做完事情後,看書上網哈拉隨便你。


因為懶~不要的東西買上丟,桌面要保持隨時要離職的狀態,一切淨空。


所以這次要搬家,我的東西真是少到一個不行,其餘的東西~全丟吧!


 


妞媽是這個部門中,倒數第二個進來的,卻是第一個要離開這辦公室的人(除離職員工不算)。


大部分的同事都習慣叫妞媽~"媽媽"或"媽咪"(偏偏就是妞妞不會叫),


也因為"某些原因",妞媽成為這個部門中,唯一不需要穿制服的獨特人士。


(妞媽的唯一制服~就是哺乳衣了。款式多、又新穎,完全看不出來是哺乳衣ㄛ!)


下圖就是最後一天與同事的拍拍。


 



 


珍重再見了,各位同事。


其實這種離別的時候,心理是蠻感傷的,卻同時也讓人格外的開心,尤其是在拍照和歡送的氣氛下。


對於未來,妞媽雖然還是做同樣的事情,但在不同的環境,希望能學到更多,獲得更多。


 


說也奇怪,在沒生妞妞之前,妞媽喜歡做有挑戰性的工作,


希望自己某天能夠做“出一張嘴就有很多人幫你完成豐功偉業”的工作。


現在,妞媽只想準時上下班,快點回家陪妞妞玩耍的好媽媽。


怎麼會差這麼多ㄚ~


所以妞媽真的很佩服那些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,怎麼可以家庭和事業都如意呢!


 


妞妞,妳以後也會碰到很多離別的場合,


妳要用什麼心情去經歷、去感受呢?


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敎妳,


反正~船到橋頭自然直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han72 的頭像
    minhan72

    心肝妞妞&寶貝荳荳&命根子昊昊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