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.08.28妞妞要回到醫院打很多針,依照時間,應該要打包括水痘疫苗、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、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和肺炎鏈球菌第四劑。於是妞爸一口氣填了四張疫苗的單子,該不會真的想讓妞妞一次挨四針吧!真是個狠心的爸爸。好險最後醫生建議我們,日本腦炎疫苗明年3月再打,先打水痘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第四劑,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等下個月再打。所以可憐的小妞妞,就這樣仍然是挨了兩針。


 


這是打針前,我們帶妞妞去內湖附近的麻布茶房吃飯。妞妞首先把餐廳提供的小孩水杯喝的滿地都是水,接著硬是要搶爸爸跟媽媽的食物吃,更是把米粒掉的到處都是,真是歹勢啊~沒辦法,這小妮子就是喜歡自己動手吃飯,於是就會搞出這麼慘不忍睹的慘狀,難怪真的一些餐廳都不太歡迎小小孩蒞臨。


 



上圖是神奇的小妞竟然自己會用叉子,叉住四季豆往嘴裡放,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妞妞這樣的精彩表演。




妞妞:媽咪~妳看我會自己吃豆豆喔!妳趕快拍拍吧! (店員:不好意思,我們禁帶外食喔!)




妞妞自己坐在兒童餐椅的時間僅佔整個用餐時間的1/4,接著就開始搞破壞了。




爸爸你先幫我把我的"外食"吃完喔!我幫你吃"內食"。 


妞妞:內食比外食好吃耶!那為何爸比還要帶外食呢?


妞爸:那是妳外婆煮給妳吃的粥啦!竟然要我花錢在這裡幫妳消粥~~~嗚嗚嗚~~~




這湯讓我來評鑑一下,蛋花跟海帶非常分明,很好~配色配的不錯。




湯喝起來的味道也還不賴,師傅算是有用心在熬煮,OK!過關。




爸比終於把粥吃完了,還自己把碗擦拭乾淨,真是可愛。




好吃好吃,爸比&媽咪,你們下次還會帶我來餐廳吃飯嗎?


爸比&媽咪:


 


======分隔線======


 


一歲三個月的妞妞


體重:10公斤(50~75%)


身高:78公分(50~75%)


頭圍:43.8公分(3~10%)---個人覺得這項一定量錯了,因為妞妞引以為傲的大頭怎麼會縮水了.


評量項目:全部都達到


已經聽的懂爸媽的指令,例如:去拿尿布、拿爸爸的手錶和鑰匙、拿自己的鞋鞋、垃圾丟筒筒、去拿書本給爸爸念、去叫爸爸起床、去找爸爸喝ㄋㄟㄋㄟ.....等等。


唯一幾項“故意”聽不懂的指令則是包括:躺下換尿布、快點睡、現在沒有要出門、東西收好、這個妳不能喝/吃、安靜、不要哭囉、停止.....等等。


 


在本週(8/25~28)終於聽到妞妞叫"媽媽"了,錯了,其實只是ㄇㄚㄇㄚ的音,因為正當妞媽很開心的對著妞妞說,妞妞妳會叫媽媽囉!這小妮子就會發出"爸爸"的音。至於什麼時候會聽到她發ㄇㄚㄇㄚ的音呢?就是她不爽又在番的時候。


 


有一回,妞妞又在莫名奇妙外加歇斯底里的大哭大鬧時,怎麼哄怎麼騙都停止不了她的哭聲,都已哭到沒聲音沒眼淚了,還持續一直哭。爸爸哄、媽媽哄、帶她出去也不要、放她下來也不要,反正什麼都不要的耗上快要半個小時。就在妞媽覺得實在無力的情況下,憤而將自己塞進棉被裡,想來圖個清靜,沒想到,這時候妞爸說:妞妞~媽媽不見了,不見了。說也奇怪,妞妞竟然瞬間~沒錯!就是瞬間就不哭了,還發出"ㄚ"的聲音,表示媽媽真的不見了!於是她跟爸比倆人開始找媽媽,找著找著,妞妞大概也是哭累了吧!在爸比餵奶、哄睡下,就去睡午覺了。奇怪,難道一定要媽媽"消失",妞妞才不哭哭嗎?這是什麼邏輯啊?


 


記得有一回,妞媽下班在樓下準備搭電梯時,遇到隔壁鄰居的小孩(二姊,已國三了吧!)正好走出電梯,看到妞媽就說:『阿姨再見!』天ㄚ~~是阿姨耶!我是阿姨耶!明明只差十多歲,怎麼已經是阿姨了,不像啊~難道我就是傳說中的小阿姨?!


緊接著,妞媽進入電梯,突然也有一名女子跟著進來,跟妞媽要搭往相同的樓層,原來是剛剛那位妹妹的大姊,於是妞媽就問:『ㄟ~妳是大姊是吧!我剛看到妳妹出去耶~』;沒想到這位剛升高一突然變美的大姊就回答說:『ㄛ~妳是妞妞的媽媽!』不會吧!我的名稱代號什麼時候已經變成妞妞的媽媽了~我的名字呢?我的小姐稱謂呢?怎麼都不見了?莫非這說明了,以後我將以妞妞為榮!我是星媽了嗎?妞妞好紅呢!(真是想太多)


 


看著妞妞一天一天長大,看著附近鄰居愈來愈多人認識妞妞,莫名的喜悅感油然而生,『父以子貴』難道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嗎?可愛的妞~還是那句老話:我們只希望妳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!加油~GO GO 加油!!


 


後記:


既然有媽媽問,妞妞打針時發生什麼事情,那就讓妞媽來補充說明好了,如下:


首先:長大後,知道皮肉痛後,打針就是大哭啦!沒什麼好說的,就是哭,就是大哭,就是一直哭,哭到離開注射室,瞬間又被轉移注意力而停止哭泣。


不過這也算是正常啦~想想有時大人打針,其實心裡還不是覺得很痛,只是不好意思放聲大哭罷了,只好強忍心中的淚水,轉換成大吃大喝一頓,何必呢?


報告完畢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