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.10.23(四)


有了前一天的經驗與教訓,妞爸決定調整策略。今天索性就先讓妞妞在家睡飽午覺,然後再帶妞妞去爬山,爬完山後直接去接妞媽下班。嗯,真完美的計畫。


妞妞從12:30開始睡午覺,睡到快15:00起床。起床後,先將妞妞給餵飽,收拾好裝備,出發!今天的目的地是從內湖的劍南路上登至大崙尾山,全長3400公尺。妞爸自己爬的話,來回2個小時不到就可以爬完…帶著妞妞的話呢…嗯,爬爬看再說囉!


 



Ó今天妞爸記得帶照相機了,趕緊在登山口拍張照!


 


登山前還有一個必要的準備工作,就是幫妞妞擦上防蚊液。至於妞爸嘛…粗皮就不用浪費昂貴的BURT'S BEES 天然防蚊液了,留給妞妞用唄。


16:00整啟程,爬不到10min,妞爸發現失算了!下午4、5點,正是蚊子外出狩獵的時間。天曉得這裏的蚊子是被餓了多久,看到妞爸這麼肥的肉,簡直比阿扁或是小馬哥被天下圍攻還慘烈。妞妞雖然有防蚊液護體,但卻仍有些許殺紅了眼不怕死的蚊子朝妞妞飛去。


妞爸看勢頭不對,趕緊拿出防蚊液幫妞妞補上更厚的一層,然後胡亂在自己身上塗抹一陣後,抱起妞妞,夾腿就跑。今日寡不敵眾,俗語說的好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,今天暫且隱忍退下,來日再來討回面子。


就這樣,不到15min,我們又回到了登山口。妞爸已不知被多少蚊子蹂躪了多少回,簡直如殘花敗柳…更令人不忍的是,妞妞也被叮了一個疱,令妞爸心痛、自責不已。看來今天是不成了,但也不能就這樣打道回府吧?!於是,妞爸當下決定,帶妞妞轉進到故宮博物院的至善園,至少可以讓妞妞跑跑、跳跳,消耗一下她那旺盛的精力。


車子到了故宮,停好車,進了公園,妞爸才發現自己走錯了,這裏不是至善園,而是再旁邊一點的“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”。但既來之,則安之,反正這裏也沒來玩過,剛好趁這個機會,逛逛也不錯。


 



Ó妞妞:爸比,你不是說要帶我去至善園,可是這上面有這麼多字,不只三個字耶,你不要唬我喔!


 



Ó妞妞:什麼?!嫌我照相沒Pose,那這個姿勢如何?夠不夠嫵媚?!




Ó妞妞:爸比,你每次都只會說我拍拍都不看鏡頭,後面那個叔叔和狗狗也都沒有看鏡頭呀,你怎麼都不說?




Ó很特別的石階喔,妞妞好喜歡在上頭爬來爬去。






Ó這個公園有好幾個石溜梯,但因為高度頗高,妞爸擔心妞妞會害怕,於是抱著妞妞一起溜下來。但就只那麼一次,不敢再嘗試第二次了,原因是,溜下來的感覺,妞爸的褲子在抗議,父女倆加起來近95公斤的體重,又在粗糙的石面上滑行,感覺還沒溜到底褲子就會被磨破了!因此,妞爸很有自知之明的在溜完一次後,立刻離開這個遊樂場。




Ó這個公園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有很多雕像。妞妞看到小鹿,好興奮的要求騎上去,但沒多久,妞妞就吵著要下來,因為……




Ó妞妞看到一隻更大的鹿。看到沒,那是比妞爸還高的鹿喔,妞爸得用舉的才能將妞妞放到鹿背上,但妞妞卻絲毫沒有害怕的神情!




Ó妞妞:熊熊,你被你爸比罰站嗎?怎麼站在這一動也不敢動?!




Ó妞妞:沒關係啦,我帶你去向你爸比求情,請他原諒你。走啦,不要怕!我做錯事也都是跟我爸比撒嬌一下,就沒事囉!




Ó妞妞:ㄟˋ,難怪你爸比會生氣,拉了你半天,你卻一動也不動,不理你了啦,就讓你繼續在這裏罰站好了。


 



Ó妞妞:爸比,你看,又是一個不看鏡頭的叔叔。




妞妞:我來學學他好了,爸比,你看我這樣像不像呢?


 


為什麼要離這個雕像這麼遠在拍呢?原因是妞妞不敢走近前去,似乎很害怕這個只有大頭的叔叔!


就在妞爸正在幫妞妞拍這組照片的時候,有一個爸爸陪著懷孕的媽媽在公園散步、拍照,看到可愛的妞妞,竟也對著妞妞偷拍了幾張(其實妞爸也曾懷疑,他們到底是在偷拍妞爸還是妞妞…?),想是要帶回家貼在牆上,當可愛寶寶照,為他們家肚裏的寶寶做胎教。我說,這位爸爸你真有眼光,就讓你多拍幾張唄,希望你們家的小baby未來和妞妞一樣健康可愛喔!





妞妞:爸比,我抓到訣竅了,你看我這樣的Pose像不像後面的叔叔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