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5.16(日)黑妞白荳家原本的計畫是去京華城兌換小妞妞的生日禮(baby boss入場券),順便幫小妞妞添購鞋子(已經穿到15號囉!!)。但因為其他種種原因,大夥就這樣齊聚在京華城囉!包括公婆還有嘟嘟哥哥一家人。


在一陣手忙腳亂,外加狼吞虎嚥後,終於解決了午餐,開始逛百貨公司囉!


黑妞白荳家先直奔5F的婦幼館,小妞妞看到熊貓車,直嚷嚷著要坐(每次來都要坐),於是妞爸只好揹著荳荳,帶著妞妞,在京華城裡遶啊遶。


 



注意看喔~接下來的所有騎乘畫面,都是妞妞手握方向盤行駛喔,掌控力也太強了吧!


 



三人共騎,是不是超載了啊?(荳荳緊抓小妞妞的辮子呢!)


 


過沒多久,妞妞看到湯瑪士小火車的"小火車",又吵著要坐,讓我們原本計畫要幫妞妞買鞋子的行程,完全受阻。敵不過小妮子的吵鬧,只好趕快呼叫嘟嘟哥哥一起上來共乘。


 


 


好像真的很好玩喔~不過一個小孩要收50元,且只遶兩圈,還真有點貴。而剛剛騎乘的熊貓車,只要25元就可以開5分鐘,還可以3人共騎,才叫物超所值啊!


 



小朋友真的很開心,外圍的小朋友也都露出羨慕的表情。


 



火車快飛~~火車快飛~~


 



看小孩玩得開心,大人們就跟著開心囉!


 



換爺爺帶著孫子騎狗狗車~返老還童一下囉!!


 



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喔!!


 


恐怖的來了,就在逛著逛著之際,妞媽在前頭突然聽到妞妞的哭鬧聲,趨近一看,原來妞妞在搶奪玩具,番鬧的程度,真是令人為之動怒,但在公開場合,先端看妞爸的處理吧!


沒想到小妮子可能覺得有爺爺奶奶撐腰,又有叔叔嬸嬸在旁,愈鬧愈兇,愈鬧愈無法受控,妞爸的聲音也愈來愈大聲,妞妞卻仍怎麼講也講不聽。這場面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,實在是很想給她扒下去,但講求愛的教育的我們,好說歹說的開導著妞妞,卻仍無法停止這失控的小妮子。。。。。


因為知道妞妞吃軟不吃硬,這回換妞媽上場(實在快看不下去了),先曉以大義,後又輕柔攻勢,最後外加愛的抱抱,妞妞終於停止了大鬧的戲碼。就在眼看情勢已被控制的當下,可愛的戴小嘟又拿著兇器(妞想要的玩具)來妞妞面前"示好",當然又燃起小妞妞心中的怒火,又開始哭鬧了起來。


妞媽此時又再度使用上述的攻勢,讓小妞妞再度緩和下來,天啊~千萬別再來亂了。


眼看機不可失,馬上回家為第一上策,當然也對掃了大家的興致感到萬分抱歉,所以~回家~。


別以為這樣就平息了,妞妞上車後,又開始狂哭狂鬧(或許也想睡覺了吧!),但此時的現場,可是只有妞爸和妞媽"自己人",誰管妳哭鬧呀~反正哭鬧的小孩,我們一概不予理會。於是就讓妞妞自己一個人在後座大哭大鬧,妞爸和妞媽協議好,一句話都不回應.....(荳荳當下好像在睡覺,所以也無從回應)。


於是妞妞的經典對白就此產生:


嗚嗚嗚~~~我要那個紅紅藍藍的那個玩具~~~~


嗚嗚嗚~~~我不要回家,我要下車~~~


嗚嗚嗚~~~我想要去散步~~~


嗚嗚嗚~~~你們怎麼都不講話~~~


嗚嗚嗚~~~你們怎麼都不裡我~~~


嗚嗚嗚~~~我是妳們的心肝寶貝耶~~~


嗚嗚嗚~~~我現在就要去買那個玩具~~~


嗚嗚嗚~~~我現在不開心, 要買那個玩具,我才會開心~~~


嗚嗚嗚~~~安全帶太緊了~~~


嗚嗚嗚~~~我不舒服~~~


嗚嗚嗚~~~荳荳在哭了~~~ (對啊~碰巧荳荳醒了, 看到姊姊在哭, 也跟著哭了)


嗚嗚嗚~~~荳荳不哭~~~~


嗚嗚嗚~~~我也不哭了~~~哇~~~


嗚嗚嗚~~~(重複以上的總總對白)


對,沒錯,毫無邏輯的哭鬧語言,聽的妞爸和妞媽在前座得忍住才能不笑出聲音來。


就這樣哭回到家,幫小妞妞換件乾淨的衣服,擦乾眼淚,小妞妞立即躺平在床上睡著了,哎呀~想睡就睡呀,為什麼要這樣番鬧呢?


一覺醒來後,小妞妞似乎忘記剛剛她做了什麼糗事,開始天真無邪的跟我們玩耍,哎呀~還真是童真呢!


對付小孩的方式一定要經常變換,否則就會被小孩吃死死的,這也是妞爸和妞媽,要經常變換角色扮演(指扮演黑臉與白臉啦),但態度一定要堅決,最怕管教方式不同調。


不過話說至此,妞爸和妞媽仍常常在討論該如何教育妞妞,怎樣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,否則以她的聰明才智,很快就管不動了。至於答案呢~~只能說,就見招拆招吧!


 


補充:


傍晚的時候,妞媽要求妞妞逐一打電話,向每個人說聲抱歉,因為她的無理取鬧,害大家掃興。不過小妞妞可能不覺得是道歉,講電話還講得挺開心的,不愧是雙子座的小妞妞~善變~。


 


 以下影片是妞妞和嘟嘟乘坐湯瑪士小火車的影片,好玩耶~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