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10.22


這天應該是妞妞和荳荳第一次一起去上課!!


我們幫她們兩姊妹報名了XXX的課程,可以免費體驗一堂,對於免費的東西,黑妞白荳家最感興趣了。


抵達學園時,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在聽老師講故事了,於是趕緊安排妞妞和荳荳入座坐好,妞媽則在一旁好好的觀察觀察妞妞和荳荳的學習狀況。


 


果然不出所料,一開始老師請小朋友站到前面來自我介紹時,有些小朋友舉手舉得快又高,紛紛搶著上台做自我介紹;而有一些害羞的小朋友,或者觀察型的小朋友(如妞妞)則仍坐著一動也不動,慢慢看著大家的"行為舉止"。


只剩下幾位被動的學生尚未上台介紹,於是老師就說:可以請爸爸或媽媽陪著小朋友上台自我介紹喔!於是妞媽一直鼓勵著妞妞上台,但小妞妞還是有點怯步。


鼓勵了小妞妞一下下後,小妞妞終於同意"舉手"表示要上台自我介紹了,而且要求妞媽一定要陪她上去。於是妞妞和荳荳就在妞媽"屁股離開座位"準備要陪她們上台自我介紹時.......


妞妞竟然很主動得站到老師前面,開始介紹自己(根本完全不用妞媽陪嘛~於是妞媽默默坐回小板凳上)…


妞妞:『大家好,我叫妞妞,今年四歲。這是我的妹妹,她叫做荳荳,今年二歲,謝謝大家。』


真是流利且制式的介紹詞耶!因為這是我們每每在電梯遇到鄰居或陌生人問起時,妞妞的標準回答。


OK、OK!!至少這回妞妞很快就融入大家,也會開始舉手搶答老師的問題,有進步、有進步。


只不過荳荳依舊沒有進入狀況,還是在妞媽身上鑽來鑽去,爬來爬去,完全坐不住。


但這姊妹倆的第一次上學記,還算成功!也或許是因為時間很短吧!


只不過......妞妞都不會保護/照顧妹妹(可能自顧不暇了吧)~~~傷腦筋。


 


來看看姊妹倆與其他小朋友互動的照片吧!!


 















 


小插曲:


就當老師請每一位小朋友,依據玩具的顏色,投入相對應顏色的桶子時,每個小朋友都很輕易的投入(放入),當然也包括妞妞,因為這實在是太簡單了。


但到了荳荳,她可是全班最小最小的小朋友了,老師拿了一個黃色的小車車,問荳荳這是什麼顏色?雞婆的妞妞在一旁大聲的說"黃色"。接著老師問荳荳應該把黃色的車車投入哪一個桶子時?只見荳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站在原地,離著桶子還有些許距離喔,奮力一丟,用力的投入前方綠色的桶子裡(很大力喔)。嚇得老師和妞媽ㄘㄨㄚˋ了一大跳,還互相尷尬的相視而笑,簡直是個暴力小孩嘛!傷腦筋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