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12.24


這場演唱會是妞媽35年來第一次參與的售票演唱會,而這一場演唱會正是台灣第一天團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演唱會!實在是太精彩了!不虛此行,也不枉花費這麼多錢(近NT3,000),超值得。


先來談談如何拿到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的辛苦艱困歷程。


話說看完五月天3D DNA演唱會電影後,妞媽就誓言一定要去看一場五月天的現場演唱會。自此之後,妞媽到處放話說,等五月天演唱會門票開賣時,一定要幫我多留一張。因為五月天演唱會一票難求,且有"秒殺"演唱會門票之稱,所以真的得要託人去買,否則別說門票了,真的是連門兒都沒有。


果真,年底時,當一宣布五月天門票開賣當天,整個網路死當,根本無法從網路上購票。所以很多人紛紛找可以"翹班"的同事或朋友,直接殺到售票亭去購買。在陰錯陽差之下,同事Beryl因為連絡不到妞媽,所以就沒幫妞媽買票,殘念。承襲以往,七場演唱會的門票依舊在開賣當天就被秒殺完了。


妞媽的超級好朋友小胖(Karen),因為在某音樂教室學吉他,據說可以幫我們弄到兩張門票,所以只好滿心期待她的好消息,這或許也是最後的希望了。但事情就是這麼的詭異,負責連繫的人員因為錯撥小胖的舊號碼,也因此無法連繫到小胖,於是將這最後的兩張門票轉賣給其他順位替補的同學(晴天霹靂).....心情彷彿洗三溫暖般,一整個大殘念。絕望了!


就這樣,以為無緣的情況下.....某日,妞媽前座的同事(Catherine)問妞媽,還需不需要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,她應該還可以弄到一至兩張(因為其中一張本來是要留給另一位同事的),妞媽掩藏不住興奮的說:「....若可以,當然是希望能買到兩張票囉。」同事問:「是要跟老公一起去嗎?」沒想到妞媽不假思索的說:「當然不是,是跟我大學好朋友囉!」於是......兩張票居然在無預期的狀況下搞定了!! 真是太令人感到興奮了!! (可憐的另一位同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犧牲了.....噓~~~他可能還不知道這件事喔!哈哈哈~~)


回到家想想,對喔~怎麼都沒想到要跟妞爸去聽演唱會呢?只好假裝問一下妞爸,沒想到妞爸說:「若有票就去啊!」這下.......可好!! 於是妞媽再問妞爸:「可是你不是怕吵嗎?而且你有聽過五月天的歌嗎?」......貼心的妞爸說:「就讓給小胖陪妳去吧,不然誰來照顧家裏的兩隻小公主?!」於是,最後便是由妞媽和小胖在平安夜這一天去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~~哈哈哈~~真是峰迴路轉。


但是,為了懲罰小胖的"辦事不力",妞媽先騙小胖說,12/24要先空下來給我喔~~要帶妳去看"星空" (那是五月天的新歌)。於是小胖開心的到處跟人家說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了。但就在12/23當天,妞媽竟是跟小胖約12/24要去陽明山看星空的行程!! 害小胖當場......心情down到谷底,直問真的假的?


即便到了12/24一早,妞媽還提醒小胖要記得下午六點在妞媽家樓下會合,妞媽再開車載小胖上陽明山看星空!小胖已經不疑有他了。直到下午,妞媽才告訴小胖,改在小巨蛋集合,因為我們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了!!哈哈哈~~太high了!!


七點,跟小胖在小巨蛋碰頭,並跟同事拿到門票,我們要進場了~整個心情超high,感覺就像回到學生時代一般,又興奮、又刺激、又期待、又........


 



五月天~五月天~五月天~~~


 



一坐定位,天ㄚ~人超多,整個小巨蛋幾乎都坐滿了,興奮之情即將破表。


趁表演尚未開始前猛拍照,因為據大會要求,演出期間是不能拍照的唷!


注意看照片的左上方,那鐵架上可是有四個攝影師坐在上頭負責攝影喔!


 



中間區的座位太貴了,實在花不下去,也買不到吧!現場真的好high!


 



妞媽用相機的廣角拍攝模式拍拍,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還抓不到訣竅。現場真的超多人,超多螢光棒,超多五月天的死忠歌迷!(不像我,手邊一張五月天的CD都沒有,很多歌也不會唱也沒聽過,就只憑看了一部演唱會電影,就來朝聖的麻瓜)


 



差點買到舞台後方的位置,但五月天對歌迷很好,還是時常轉到後頭去跟他們致意喔!而我們的位置看舞台超清楚的,超近的啦!


 



趁演唱會開始前,趕緊再多拍拍吧!這是我和小胖第一次一起來參加演唱會,不過據小胖指出,她上回來小巨蛋聽的演唱會是草蜢的~~~ㄟ~~~~好復古喔!


 



開心開心~這或許是我們最後一次來聽"動感"、"搖滾"的演唱會了。因為下次我們若有幸、有體力再來聽演唱會,可能會是屬於老歌金曲的懷舊演唱會了吧!哈哈哈~~~


 



中原標準時間24:00整,演唱會終於結束了!亮燈了,該閃人了,人潮之多,像極了跨年演唱會散場一般。


為何說終於呢?!因為.......


原本想這位置還真好,坐的好近,可以近距離看到五月天在台上的演出。結果沒想到五月天一出場,全場的歌迷全都站起來,跟著吶喊跟著唱,太可怕了!於是,除了慢歌或五月天在講話的時間,幾乎大家都從頭站到尾。不是有椅子嗎?為何不坐著聽啊?就這樣,妞媽和小胖也跟著從頭"動感"到結束。


這天剛好是平安夜,五月天也設計了驚喜的橋段,從天而降的大聖誕樹!真是有趣。而五月天團員間的對話更有趣,不少梗都超爆笑的,難怪他們的粉絲這麼多年來仍不斷的支持著五月天,原來是有道理的,連妞媽都被他們深深的吸引。


五月天的正規演唱會十點多就唱完了,現場大家拼命喊著安可,於是就在三次還四次的安可演出後(每次的安可之後又唱了好久,真有趣,停不了耶!),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十二點,終於“順利”的在十二點結束。依妞媽當天早上七點就起床的狀態,加上陪小孩玩了一整天,又到公婆家煮了豐盛的晚餐,實在是體力透支。所以在倒數第二次的安可表演前,妞媽實在快沒力了,真像極了老人,已到了該睡覺的時間,心想~怎麼還要再安可啊?!但就在五月天又繼續出來表演時,整個精神又都來了,繼續站起來high翻天!!


最後表演結束,小巨蛋人潮陸續散去,全都擠到南京東路上,像極了行軍的軍隊一般,不同的是大家都是帶著歡樂、滿足的神情。捷運站人潮更是多!真的是太久沒有這麼晚還在外面遊蕩了,原來這就是年輕人的世界與生活。


回到家後,與妞爸分享今天的心情,並著手包裝要送給妞妞和荳荳的聖誕禮物。這一夜,又失眠了……心想,難怪這些巨星的生活都跟大家顛倒,尤其在唱完演唱會這麼high的環境和心情,突然要回到一個人的安靜與寂寞,應該會很難適應吧!就連妞媽這個第一次去聽演唱會的人來說,超high的心情都久久無法平靜下來,更何況是舞台上的演出者。想著自己的表現,想著團隊的合作,想著接下來的計畫,壓力真的好大唷!


不要想太多了,認真對待生活上的每一天、每一刻吧!盡力做自己!活出自己的色彩。五月天~加油!!


 


後記:


因為這次的演唱會名稱是諾亞方舟,也就是在講聖經裡的世界末日。其中,五月天主唱阿信說:「很高興大家搭乘諾亞方舟,我們大家可以一起迎向未來,但如果現在的你只能打最後一通電話,你會打給誰呢?」


這同時讓我也想到,在偶像劇【我可能不會愛妳】劇中,李大仁問程又青:「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妳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?」我記得李大仁自己對這個問題的回覆是:我只要確認我在妳身邊就行了。(好感人ㄚ!)


老實說,在五月天問這句話的同時,我真的難過到想哭。因為我在想,天ㄚ~我竟然自己搭乘了諾亞方舟……妞爸呢?妞妞呢?荳荳呢?我的爸媽和親人呢?怎麼沒有跟我在一起呢?若我只能撥一通電話,我是要撥給妞爸呢?妞妞呢?荳荳呢?還是我的爸媽呢?這個問題好難喔!我應該要帶著大家一起上船逃難的啊!這問題竟讓我真的陷入苦思,而且讓我難過到流出了眼淚。


親情一直是我過不了的難關,每當看到有關親情的電影,我總是會難過或感動到哭。唉~~誰叫我擁有太多太多的幸福和愛了!幹嘛只限打一通電話ㄚ~~我通通都要打,而且要跟每個親人都要講到電話,而且都要講很久~怎樣!不行嗎?(生氣!)~~~~~~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