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部落格撰寫好久了,伴隨著小孩的成長,幫助我們累積了"經歷"和"生活"。


但曾幾何時,不知道該說是拜Facebook 還是Line的科技發達之賜,還是殘害,


從原本的相機拍攝,改成隨手可得的手機拍攝(方便上傳FB),


從原本的部落格細膩的分享生活,改成隨手上傳幾張照片,隨手寫簡短幾句話就搞定。


只能說,興也科技,敗也科技,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變少了,反到是"低頭"的文字對話變多了。


 


這個部落格的文章也只停留在2013的一月(甚至連一月的生活都還沒開始寫),


好多的照片,好多的生活,好多的點點滴滴想記錄,想分享,想回憶,想記念,


但~~沒時間!!


沒時間變成大家的口頭禪之一,真的沒時間嗎?還是不會創造時間呢?


 


從Sep. 2012至今,妞媽育嬰留停已經快一年了,體驗當全職家庭主婦的辛苦,還真的是很辛苦。


每天都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回去上班,但下一秒又想著,那小孩誰顧。


這種矛盾的心情,真的好難熬,除非能真正的"放下"(指就讓自己當個全職家庭主婦吧!)。


當家庭主婦的時間多嗎?老實說,沒有,因為時間是被切割的,


所以若要能擁有"完整"的一段時間真的好少好少。


整天隨著小孩忙東忙西,應付這個,責罵那個,心疼這個,照顧那個的,真的很煩人,


尤其對"射手座"的妞媽來說,自由,自由,自由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,


但此刻,沒自由,沒自由,沒自由卻是真實的寫照。


所以這對於喜歡在工作上得到成就感,喜歡擁有自由的妞媽來說,掙扎掙扎掙扎。


 


沒空寫部落格是事實,沒時間整理相片是事實,沒心思顧全這麼多面向也是事實。


但慶幸的是,妞爸對小孩的付出,對妞媽的體諒,是妞媽得以繼續重複過著同樣生活的動力,


因為有他的幫助/協助/支援下,妞媽得以找出"自由"的空氣和空間。


因為有他的體諒/體恤/體貼下,妞媽得以過著射手人可接受的生活。


 


有人問我:還會回去上班嗎?


我說:不可能了。


有人問我:甘願在家帶小孩嗎?


我說:不甘願。


有人問我:若重新選擇會想結婚生小孩嗎?


我說:不會。


有人問我: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?


我說:不是。


有人問我:那你為何要選擇這樣的生活呢?


我說:這不是我選擇的。(倒像是我"必須"而為的)


有人問我:那該怎麼辦呢?


我說:誰知道,就讓生活繼續幸福快樂的過下去吧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h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